福建省出生公證及驗證全過程福建省出生公證及驗證全過程看到論壇中大家要辦出生公證好像不太清楚,現我提供本人辦福建省出生公證過程及海基會驗證過程,給大家參考。但只限於福建省,因大陸太大,每個省是否一樣系統傢俱未知。  本人在台無入境大陸,所以請家父幫忙辦理。  需出示  1,大陸二代有效身份證,我是寄正本與影本回去。  2,委託書。委託書由我親筆寫,上述:本人姓名老毒物,性別女,身份證號碼3502****襯衫**********,於1900年1月1號出生於福建省**市,現未能回大陸辦出生公證書,特委托本人父親,姓名,老老毒物,性別男,身份證號碼35020************,請准允辦理。    簽字:老毒物票貼,2008年4月  3,近半年二吋光面白底大頭相片數張。(不需穿有領的深色衣服,)看你要公證幾份,就要幾張。  4,在台居留證影本,(後面有沒有用到忘了,好像不需,但多印無害)  5,家父持上訴證件至戶籍結婚西裝當地派出所,找員警打了證明,大意為,老毒物是女滴,1900年1月1日於福建省**市生,父親是老老毒物,母親是母毒物。  6,父親與母親的結婚證書。若遺失,可至當地區民政局補發,當天可補發完成。  7,父母太平洋房屋身份證正本,影本,戶口本正本,影本。  父親再持上訴文件,至涉外公證處辦理公證。  先填申請書,申請事由一欄填寫定居。  再交100塊人民幣公證費,第二天可拿公證。  普通郵遞80元人民幣,多久到海基建築設計會,不知。  家父寄快遞245人民幣,公證處那份13天到海基會。  自行寄正本給我,人民幣94元,2天到台灣。  以上為一般普通家庭在戶籍地辦的出生公證,其他特殊情況的。例如養子,父母不在世,改名,國外結褐藻醣膠婚,等等,我一概不知。  帶上正本,身份證件,錢錢,至海基會先抽號碼牌,再寫驗證文書申請書,等燈號,驗證過後,聽唱名繳錢,再等唱名領件。就可以送件境管局了。  至境管局,只需影印給他即可。  因出建築設計生公證書上只寫父母的名字,沒有生日,境管局的答復也不盡相同,有的人說要生日,有的說不要生日,所以我又印了一份親屬關係公證書給他,因上面有詳細登載父母的生日。  這樣就OK了。  祝大家順利。超級無敵襯衫老毒物大陸配偶家庭論壇http://www.ccff.idv.tw/forum/showthread.php?p=275930#post27593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術後面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60rbdq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